另一个世界的我们【顺懂】(1~3)

深夜放飞自我

发现最后抢黄饼李懂和队长说佟莉那边他来解决的时候,队长一张老母亲终于看到小白菜长大成人的欣慰脸啊……想想之前副队对李懂又摸头又拍肩的,小懂队宠无误了【不是…

写个双世界双顺懂开心一下,当然你觉得不开心也不用告诉我了谢谢_(:з」∠)_

哨兵向导&原作世界

有一点正副队

有时间操作,有ooc,不要强求逻辑了


=================================

一、

徐宏正在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中艰难跋涉,他的体能在这里湿热的空气中飞速流失,而他的精神体——一头足有齐人高的漂亮雄性麋鹿也显得有些无精打采。这时密林深处传来一阵细碎的响动,像是风摩挲着叶子的声音,但徐宏打起精神握紧了手中的枪,而他的麋鹿也警惕地盯着密林方向。随着声音越发接近,一声低沉的虎吼传来,徐宏却一下子松了口气,他吸了一口气,用尽浑身力气大喊:“杨锐,这里!”

一头东北虎猛地从密林中窜出,本应该对天敌十分畏惧的麋鹿却丝毫没有逃跑的意思,反而主动迎上去,东北虎在麋鹿身边停下,一虎一鹿亲昵地蹭了蹭对方的脖颈。与此同时杨锐从林中钻了出来,他看到徐宏也是长舒一口气,飞奔过来扶住已经濒临体力极限的向导。

“找到他们没有?”

“没有,这里有一种特殊力场,我的精神力被抑制住了。”

突然远方传来一声剧烈的爆炸声,一刹那间火光冲天而起。杨锐和徐宏一瞬间脸色全白,杨锐抓起对讲机吼道:“大家有没有事?”

“庄羽没事!”

“陆琛没事!”

“张天德佟莉没事!”

杨锐紧紧攥住对讲机,那边却再没有声音传来。他的汗水随着这不断叠加的沉默而滑落。

“顾顺李懂有没有事?”

“顾顺李懂回答我!”

“顾顺李懂!!!”

 

二、

“为了庆祝顾顺正式成为蛟龙一队一员,今天早上加练负重跑5公里,25分钟内完成!”

“报告队长!”

“陆琛出列,说!”

“为啥庆祝顾顺加入,还要咱们加练?”

“今天中午饭堂加餐,现在累点儿,中午吃多点儿。好了,陆琛多加两公里负重跑,完不成中午你看大家伙儿啃鸡腿!”

“是!”

“全体都有——向右转,起步跑!”

清晨五点,蛟龙一队一行人沿着祖国南边漫长的海岸线开始晨练。现在是二月下旬,刚过完春节,正是乍暖还寒时,海风又湿又冷仿佛能钻进人骨头里。天际线湮没在茫茫海雾中,只能听到涛声如雷,似是风雨欲来,又似是春雷乍响。浪潮裹挟着天威而来,却在蛟龙一队队员们平静得近乎单调的步伐和呼吸声中渐渐偃旗息鼓,雪沫被层层推上岸边,然后悄悄化入白色细沙之中。

此时一马当先的就是顾顺,伊维亚撤侨后他就被直接送进医院躺了一个月,出来的时候还有些轻微的脑震荡,医生千叮万嘱避免剧烈运动并保持心情舒畅,从那以后李懂不仅是他的观察员,还兼任了保姆和陪聊。某次徐宏路过两人宿舍,听见里头一阵欢声笑语,恍惚还真以为进了幼儿园。而现在李懂紧跟在顾顺身后,保持着一个如果对方突然体力不支或头痛发作昏倒,他能够在第一时间扑到对方身下垫着的距离。

眼看着接近终点,李懂也慢慢放下了心,就在这时,顾顺突然发出声音。

“小懂?”

“怎么了?”李懂迅速补上,“头又疼了吗?还是头晕?”

顾顺被他一脸紧张兮兮的样子逗得差点笑出来,但还是忍住,伸手往不远处的沙滩上一指:“那边有人。”

李懂顺着他的手望过去,随着潮水退下,果然露出一个黑漆漆的人影倒在沙滩上,似乎已经失去意识。他心中一紧,一边按住顾顺手臂“你别急我去看”一边大喊:“陆琛快来!有人溺水了!”

李懂冲到溺水男子身边,男子原本似乎穿着一身黑衣,但现在只剩下几条布条挂在身上。他将对方拖上岸,陆琛也已经赶到,看到男子却愣住了。李懂一边喊着“快救人”一边也朝溺水男子看去,不看不要紧,一看心脏差点凉半截……这眉毛这眼睛,除了顾顺还有谁?李懂蹲在男子身边,下意识转头去找人,就看到正主嚼着口香糖猫着腰也在盯人,察觉到了李懂的目光,转头耸耸肩:“我是独生子。”

和顾顺长得分毫不差的男子呻吟一声,睫毛闪了闪,随即缓缓睁开眼睛,在他睁眼的那一瞬,李懂仿佛正在看到了一对黑洞洞的枪口,但随着男子的眼神在他脸庞上渐渐聚焦,目光也渐渐柔和下来。男子挣扎着想伸手够着李懂的脸庞,张开口的声音嘶哑得仿佛金石摩擦:“懂儿,没事吧?”

李懂被这一声叫得简直要怀疑人生,从真假美猴王到魔鬼复制人再到生物基因工程万华镜般在他脑袋里走马观花,就在一个笑眯眯的白胡子老头冒出来问这里拽兮兮二兮兮惨兮兮的顾顺哪个才是你的顾顺时,一只大手将他往后一拨。

年轻男子的手腕突然被从天而降的大手攥住,顾顺的大脸一下子取代了李懂的地方,眉毛几乎拧成一条直线:“懂什么懂?上来就乱攀关系一看你就不是好人,老实交代你是哪国派来的奸细?”

年轻男子一愣,眼前这个剃着寸头,眉毛眼睛鼻子嘴巴无一处不写着“我很拽”的家伙,除了少了几分他那饱经沧桑的野性成熟(?)外,几乎和自己每天早上从镜子里看到的人没有两样。他张了张嘴,和对面的寸头同时发出了问句:“你到底谁啊?”

李懂的脑袋终于找到了正确的重启方式,他和陆琛面面相觑,对方也是一头雾水。他站起来正看见徐宏往这边跑来,急忙挥手道:“副队,这里——”谁知徐宏看见他的一瞬间,本来就大的眼睛几乎就要从眼眶跳出来,徐宏一个紧刹,纠结地看看李懂,又转头看看身后,终于用一脸“活久见”的表情向他招手:“小懂过来,这里有个人。”

李懂等人心中同时生出一个不祥的预感,但他还是听话地跑了过去,徐宏朝这边走来,顾顺也顾不得地上趴着的这个“奸细”,一个箭步冲上去:“怎么回事?那边是谁?”

徐宏神情复杂:“李懂。”

“我不懂啊?”

“小懂!又一个小懂!”徐宏摆摆手,一低头看到地上的“顾顺”,再抬头看看身边这只活蹦乱跳的顾顺,重复两次,神情渐渐惊恐,“活久见”成了“活见鬼”。

顾顺也顾不得抢救副队濒临崩溃的世界观,迈开腿就往李懂的方向去,他拨开一脸懵逼的战友们挤到李懂身边,一眼就看到了倒在沙滩上、浑身是伤的李懂,霎时间浑身血液一凉,几乎就要栽倒,好在佟莉眼疾手快扶了他一把——他一转眼又看到了蹲在人边上死死盯人的熟悉的小身板——他的李懂。

这时地上的李懂仿佛感应到了什么,慢慢睁开了眼睛。满脸血污的李懂目光在茫茫然地转了一圈后,终于锁定住了懵逼群众中完好无损的顾顺,唇边绽放出一丝极浅淡的笑容:“顾顺。”

 

三、

“我说了,我和懂儿之前正在追捕一伙偷了时空穿梭机的亡命之徒,我们杀了他们大部分人,但漏了一个杂种,我和李懂找到那个杂种时正巧赶上他想启动机器逃走,虽然我干净利落地毙了他,但他临死前引爆了炸弹,机器爆炸把我和李懂都牵扯了进来。我本来以为自己死定了,没想到一睁眼,就来到了这里,看到了你们。”

自称也叫“顾顺”的年轻男子现在正坐在杨锐等人对面,虽然他的头部、身体和左臂都缠着绷带,但仍旧笑嘻嘻地嚼着泡泡糖翘着二郎腿,看他这副模样哪里是自称流落异世界的大龄妄想症中二病青年,根本就是过年去亲戚家给人添堵的熊孩子。

“看起来你似乎认得我们。”

“当然,我们是队友啊,”对面的“顾顺”大笑起来,“而且我都穿越时空了你还是那么老母鸡啊杨队哈哈哈哈——”

感受到周围队员们热切注视的杨锐故作严肃地干咳一声:“严肃点,谁是你的杨队,我是蛟龙一队队长。”

“我知道我知道,”“顾顺”满不在乎地摆摆手,“说起来真的很有趣,我是蛟龙塔一队的人,所属小队队长也是你,啊不,是杨锐,副队长也是徐宏——”

“什么?徐宏也在?!”

“顾顺”扬眉一笑:“看来猜中了啊。”

杨锐心中一凛,看了眼在自己旁边嚼着口香糖的顾顺,虽然手中没有88式也没有R93,却像极一头伏在树上蓄势待发的美洲豹。

“他乡遇故知,我是真的很高兴,杨队你别介意,我没有恶意,”“顾顺”再次说话,似乎知道刚才自己差点踩了线,语气也放缓了些,“我想知道懂儿怎么样了?”他似乎感受到对面顾顺几乎要将他穿透的眼神,耸耸肩又加上一句:“我问的是我家懂儿,我不和你抢。”

这句话在会议室中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一时间围观群众纷纷对顾顺投以或八卦或同情的眼神,当事人面无表情地一一瞪回去,就差没跳上桌子抖抖毛再吼一声。杨锐再次干咳几声:“那个李懂,我们正在全力地救治,不用你操心。”

“是陆琛在吧?那我就放心了。”

“……你到底对我们还知道什么?”

“其实不难猜,”“顾顺”将此刻房间中的人扫视一圈,“这里有‘我’,有‘懂儿’,还有杨队、佟莉和庄羽,不难想到还有副队、石头和陆琛。”他放下翘着的二郎腿靠近桌子,“相信我,杨锐,我们蛟龙塔一队之间的感情不会比你们差,如果我没猜错,很快你就会见到我们的杨队了。”

 

走出谈话室,蛟龙一队队员们的心情也是各有不同。庄羽年纪还轻,看过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也多,一时间脑洞大开嘴里也不闲着:“哎队长你说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平行世界啊太好了我们原来在平行世界也是一块儿啊真是朋友一生一起走上辈子无数次擦肩啊——”

“陆琛不在这儿你是要接替他的人设吗?”佟莉掏出一颗糖,“来,吃糖,闭嘴。”

庄羽委委屈屈地接过糖,剥糖纸时陡然醒悟:“对哦我高兴个什么劲儿啊这不是说明哪怕是平行世界我和陆琛也还是两条单身狗吗!”


-tbc-

评论(13)
热度(169)

© 咕咚一声掉进坑 | Powered by LOFTER